马上又要过回曾经的生活了。日子如流水一般一天一天重复着。

我告诉自己,再不做点什么,你就来不及了。

而且最近消极情绪有点多,已经影响到了现实生活。但我不能什么都不做任由自己荒唐下去。

心里千思百想,觉得还是要把新的学期的计划大概写一写。自己记性不好,所以必须有个底。

顺便看看,自己这一年,究竟想干什么,而最后,又能完成多少。

1

最要紧的,是学习。得过且过一年已经够了,第二年开始随着难度的增加我的努力程度也应该要增大。争取语言水平更进一步。一天稳固记十个单词。英语捡回来。经济的课程每天要做好规划,笔记要好好整理和分类。


2

解决生活费的问题。爸妈太辛苦了,而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问他们拿多钱了。想要自己赚吧。所以,首先要找到一份合适的零工。其次,做好理财规划。再者,慢慢把代购做得更好。


3

存钱买单反。


4

参加法国一些社会性的社团活动,与法国人更进一层交流和了解,同时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和工作能力。


5

减肥。塑形。每天坚持跳健身操或游泳。可以的话去健身房办卡。一年的计划是掉11KG。


6

买得起二手车。


7

至少用自己赚的钱去一趟长途旅行。


8

不把时间浪费在刷微博上。


9

提高警惕,不再被人偷手机偷钱包。


10

多看些许书。经典书籍而非快餐文化。


11

每天花半个小时学日语。


12

有时间不浪费,学学吉他学学做菜学学摄影知识。


最后一点不确定,因为这个决定至关重要,可能对我以后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很大影响所以我要慎重考虑。这点就是:

希望能作为豹类保护主义者去非洲或南美洲陪同观察,充当自愿者。


好像暂时就只有这么多了。想起再加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©绿穹野。晚灯思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