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那一天,我又再一次意识到,

我丢失了曾经自己最引以为傲的东西。

从前的我,理所当然地认为,

想拥有的一切,都必须靠自己去获取。

从前的我,敢拼敢闯,吃苦上进。

从前的我,未曾为未来焦虑过。

现在的我,畏手畏脚,止步不前。

苍白的脸色下是暗涌着等待复苏的血气,

我却不能很好地将它们支配。

如同一个守夜人,独自点燃一盏油灯,在黯淡的峡谷中迷惘穿行,

期盼着白昼,祈祷着光明。

生活给我两条路:

一条继续沉寂,

如同消失在海底的污泥。

一条化为不死鸟,

在焚尽前生后涅槃而去。


忘了谁告诉过我,

想要的东西,就去抢。

不敢抢,抢不到,那就付出代价去交易。

总有一天要面对这一切,

光说不做的人最懦弱恶心。


我知道我不甘心。

我知道我不怕苦不怕累,

更不怕付出代价。


我怕的是,最后的自己,

终究还是成为了,

曾经最厌恶的无为者之一。


评论
热度(16)
©绿穹野。晚灯思。 | Powered by LOFTER